German Flags animation摘要:  阿爾卑湖的清晨、新天鵝堡美麗的仙境、掛中華國旗的美麗湖港小島、巴士開上波登湖渡輪、 黃昏的康士坦茨港盡是足球迷... 

Day 10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林陶(Lindau)、康士坦茨(Konstanz)

 

20100623-Neuschwanstein-Konstanz.jpg 

        連日不是下雨、下雪,(看新聞法國還小小淹水),今日早起,哇!  新聞的氣象預測沒錯,天氣終於變好了!!   先去飯店旁邊的阿爾卑湖拍照。 今天有了陽光,湖景跟昨晚感受完全不同,連森林都呈現不同層次的綠,水面有各種倒影,漂多了亮!    早餐就在飯店吃,毫無印象了,應該沒什麼特殊吧!

IMG_8900.JPG

 IMG_8589.JPG                                                                           

 圖: 晴天早晨的阿爾卑湖

 

        看氣象,今天起天氣將開始轉熱,所以我毫不猶豫換上短袖上衣(難以想像,一、二天前 大家還穿厚夾克及羽絨衣)!     用完餐接著就準備上山看新天鵝堡。 或許有人沒聽說"新天鵝堡",但總看過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吧?  那就是仿新天鵝堡所建的!  浪漫的路德維希二世將華格納歌劇舞台場景放到新天鵝堡內的畫作裝飾上,更加像一座童話城堡! 

  

        上山可以選擇步行、馬車、或是搭乘公共巴士。我們的規劃是上山搭巴士,下山乘馬車,所以,先就在飯店旁邊搭乘小巴士公車上山。這裡不得不稱讚上選旅行社公司的安排,住在這個絕佳的位置,省去多少時間。

 

        縱然如此,已經有好多人排隊,前後面就是一堆日本人。

IMG_8610.JPG

圖: 預備上山的馬車隊

 

        上山後,先走路來到鼎鼎大名的瑪莉恩橋(Marien Brücke),從橋上拍攝路德威二世城堡鉅作之三 夢幻般的新天鵝堡,欣賞風景,以及橋上一批又一批的過客。

IMG_8622.JPG

        我們安排在此橋欣賞仙境停留了超過30分鐘,滿足所有攝影癡。碰巧還遇到幾個理想旅行社的幾個小女生來Say Hello,聽到我們共玩15天,眼睛睜得像牛鈴一樣大!  叮噹叮噹~~~ 呵呵呵!   大家在瑪莉恩橋嘗試各種排列組合角度、光線、取景等等,大大滿足了後 才開拔登門踏戶上天鵝堡。

IMG_8623.JPG

 

 

 

跟大家分享:  建築大師漢寶德老師的演講影片提到,德國建築(教堂、城堡)最大的特色是什麼?

=> 塔很多,而且都是尖塔!

新天鵝堡雖然蓋得很夢幻,但仍然保留這個傳統!!!

稍後萊茵河沿途等地,我們會一再看到一堆"尖塔"出現!  什麼貓堡等等,立馬可以印證。

 

 IMG_8658.JPG

 IMG_8645.JPG

 IMG_8923.JPG

 圖:  從瑪莉恩橋拍攝新天鵝堡 是所有遊客最佳且必選之途徑

 

 路上,又忍不住反向朝舊天鵝堡及阿爾卑湖景方向拍攝。 

 IMG_8681.JPG

         隨後來到城堡,買票等候入內參觀。因為遊客眾多,必須等候輪到我們號碼才能進入(如到銀行臨櫃一般),就先四處晃晃、拍照,東瞧西看了!   看看城堡材質應該是砂岩,所以應該是就地取材。

IMG_8756.JPG

圖: 從城堡附近反向拍瑪莉恩橋以及瀑布

 

來了!  這就是新天鵝堡!

IMG_8712.JPG

 IMG_8719.JPG

 

IMG_8740.JPG

 

IMG_8749.JPG

 圖: 城堡外觀 (最下面一張: 很多人在排隊)

IMG_8726.JPG

圖:  這樣拍效果還不錯?

 

         終於進入新天鵝堡內,參觀充滿華格納歌劇風格,富麗堂皇的童話建築。參觀共45分鐘,有中文錄音帶說明,挺不錯!   裡面不能照相(但可以向戶外拍),憑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充滿拜占庭風格的大廳,係仿造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教堂(拉丁文:Sancta Sophia)。拜占庭式的大廳風格獨樹一格,不像其他廳室的畫作主題大多都跟華格納歌劇故事人物有關,如天鵝騎士羅安格林、游吟騎士唐懷瑟等。大家有興趣,在德國時應該買一本"城堡王宮導遊冊",懂外文的,建議買德文或英文版,因為中文版是簡體的,有些地方翻得語意語法怪怪的(如P.1 9 法王路易十六被翻成法王路德維希十六等等等等,讓人有點一頭霧水)。  

 

        所謂拜占庭風格其特色  (1) 建築為正方型或長方形有圓穹頂  (2)內部為幾個小圓頂支撐著中間的大圓頂,圓與圓之間夾著特殊三角形  (3) 少雕刻、多壁畫
(4) 建築裝飾皆以宗教題材、聖經故事為主    (有關拜占庭風格及聖蘇菲亞教堂,可以參閱台大視覺素養學習網等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architect-wt/medieval/hagia-sophia.htm)

 

        臨新天鵝堡有如置身童話世界,穿越時空進入浪漫與幻想國度,無垠的景觀視野,高山、平原、吊橋、瀑布、湖景都是場景 ,若說這裡不是人間仙境,還有那裡會是?   看到這位年輕時英俊倜儻的藝術天才& 治國庸才,不禁令人唏噓!   路德維希二世國王最後的結局相當不好,不明究裡的死在湖中,政治謀殺嗎?    忍不住往窗外望了望,遠方湖邊,是否還有國王與他御醫的身影?  不禁想起王勃的滕王閣序最後那首詩(滕王、長江二詞 自己變通一下吧)...

 

滕王高閣臨江渚,配玉鳴鸞罷歌舞,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圖: 新天鵝堡內向外拍照  視野奇佳!  如果能拿個躺椅,在這裡吹涼風讀讀書,豈不快哉?

 

最神奇的是1百年前,他的廚房看似已經跟今日一般先進,有冷熱自來水以及自動旋轉烤架,使用一堆閃亮亮的容器,看起來挺賞心悅目的。

 IMG_8787.JPG

        隨即搭乘馬車下山。車伕非得等到坐滿人才要開車,等得有點無聊!    跟我們同馬車的一半是日本人,看來不會說英文的樣子。所以,也不浪費力氣聊天了...   心想: 不急啦, 等"來年哇.哇答希耨.你轟狗.練流利媽希打. 再來跟你們搭訕媽司~ "

 

        同團二對張先生跟我們同車,還好他們體重都很輕,不然馬兒會罷工...  才想著想著,忽然馬車不走了...   Warum?   原來是要換馬了(問同團其他車的人,他們並沒換馬)。  所以...  難道...我跟我老婆該減肥了?

 IMG_8839.JPG

圖:  下山乘坐的馬車,中途還換馬,愛護動物協會應褒揚! 

 IMG_8896.JPG

圖: 牛鈴-- 阿爾卑斯山下的農人會在溫暖季節讓牲畜上山放牧,為了怕找不回自己的牛羊、就為牠們掛上牛鈴,才能循聲找回愛牛...哞...

 

        下了山,午餐,還是在飯店吃。麵包(brotchen) + 湯 + 雞腿飯 + 甜點(不明膏狀物),So so ... 不過通常早上都吃很多,反正中午也不太餓!

 IMG_8869.JPG

  IMG_8877.JPG

圖:  回到飯店、餐廳 (很美吧?)

IMG_8856.JPG IMG_8863.JPG

IMG_8866.JPG  IMG_8867.JPG

 圖:  在Hohenschwangau 的 "最後午餐"

 

         下午,繼續前往德國著名觀光地波登湖,首先造訪著名的渡假小鎮林陶(Lindau)。波登湖(德文Der Bodensee 英文 Lake Constance),是歐洲第三大的湖,由德,瑞,奧三國共有,是德國人的度假勝地。萊茵河源自此湖,再向北流。奧地利的Bregenz就近在咫尺(Bregenz每年八月音樂季總是千萬遊客欣賞水上舞台表演)。

 

        一路上阿娟為提升團員"文藝氣息",放映老電影學生王子,為明天的"海德堡"之行暖身!    只覺得影片中這個"王子"一副猴急登徒子、色瞇瞇模樣,根本就是"種豬王子"嘛!  不從容優雅,那像王子?     路過富森(Füssen) 的 tourist information 前,看到"會轉動的石頭" 神奇啊!  趕緊錄影了下來!

 IMG_8898.JPG

   

        一路西行,來到波登湖畔林陶小鎮。林陶是位於波登湖最東南角落的小島,緊鄰瑞士。市區內有眾多羅馬遺跡、濕壁畫,還有狀似海港風情的內湖港口了。林陶港口,可以看到桅杆林立的船艇在湖上搖晃著,一旁新舊燈塔、石獅雕像、以及穿梭不息的遊輪/渡輪。 過橋時,猛然在橋頭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神奇啊! 大家都爭相去拍照,果然這裡就叫”你家(您刀)”。

 

        我們從巴士停車場過了橋,沿麥希米蓮大道(Maximillian Straße) 轉 Reichsplatz 直達港邊。

IMG_9015.JPG 

圖: 林陶市集廣場

 IMG_8919.JPG

圖: 林陶市集廣場(Marktplatz) 旁的某博物館

IMG_8915.JPG

 圖: 在國外看到國旗,非常難得!

IMG_8935.JPG

 圖: 舊市政廳正面

IMG_8938.JPG

圖: Mangturm 曼格塔

IMG_9018.JPG 

圖: Zwanziger Straße 和 Chelles-Allee 圓環 附近街景

IMG_8944.JPG

 IMG_8974.JPG

 IMG_9039.JPG

IMG_8979.JPG

 圖: 林陶港 (別誤以為是"海港"哦!)

IMG_9001.JPG  

 圖:  林陶市街漂亮雕像

IMG_9005.JPG

  圖:  林陶街景

 

        港口拍照、漫步,找了一家豪華飯店(Burkhof Hotel)附屬餐廳吃冰淇淋,慘的是菜單德文看不太懂,半猜半問,但是服務生英文也不太靈光,我則德文不太輪轉。一個亂問一個亂答,管他的,亂點鴛鴦譜,結果上來二客各3球冰淇淋,上面澆巧克力醬,共13.6元,給了1.4元小費,小弟不算太摳吧?

 

        因為服務生結帳超慢,又要上廁所,沿路又拍照,回到集合地就遲到10分鐘了。

 IMG_8989.JPG

 圖:  Burkhof Hotel 賣的冰淇淋

IMG_9040.JPG IMG_9042.JPG

 圖:  Burkhof Hotel 內部設備

 

      集合畢,搭巴士沿著湖邊公路,前往搭乘波登湖渡輪(巴士直接開上渡輪哦),前進古都康斯坦茨(在更西邊,已進入Baden-Wurttemberg州了)。沿路都是葡萄種植區,就在陡斜的坡上。

IMG_9038.JPG

 IMG_9039.JPG

 圖:  葡萄園

IMG_9067.JPG

IMG_9070.JPG

圖:  巴士開上渡輪

IMG_9074.JPG

 圖:  渡輪船長室  就在upper-deck 前頭

IMG_9087.JPG

圖:  渡輪餐飲廳

IMG_9089.JPG

 圖: 波登湖上 yacht

 IMG_9092.JPG

 圖:  渡輪upper-deck 向下看

IMG_9111.JPG

 圖:  靠岸了

 

 晚上,住在 HALM Hotel 算是極佳的位置,就在火車站對面,小間但豪華。

  IMG_9127.JPG

 圖: 飯店的餐廳

IMG_9129.JPG

  圖: 飯店的擺飾

IMG_9133.JPG IMG_9134.JPG

IMG_9140.JPG

  圖: 飯店的房間,還OK啦

 

        Konstanz 是齊柏林(Zepplin)的故鄉。想搭飛船?  哈,可惜不在這兒,在波登湖的北岸 Friedrichshafen (當初在此發展飛船),有齊柏林飛船博物館,也可以搭乘齊柏林飛船(分東線 或 西線)遨遊湖區。可惜我們沒機會去搭乘,票價也不便宜吧?   請參閱   http://zeppelintours.com

 

         晚餐,就在港邊餐廳 KonzilGastStaten 用波登風味餐。 今天是世界杯德國出戰迦納攸關晉級的比賽,到處是德國國旗,插在車子上,披在身上,或是乾脆畫在臉上。年輕德國人尤其顯得很High。於是跟一個超人打扮年輕人合影,被他輕鬆舉起來(天啊,我80多公斤呢! 嗯,快90啦!)  也沒看他齜牙裂嘴地,可見確實是超人沒錯!

IMG_9145.JPG

 晚餐是麵包+湯+(自費 Riesling白酒& 啤酒) + 魚排 + 千層派。 白酒不如預期好喝,至少,不覺得是Riesling  ... 飯菜 OK啦, 沒特別印象了, 但是,餐廳位置很好!

IMG_9154.JPG

 圖:  KonzilGastStaten 餐廳

IMG_9157.JPG IMG_9162.JPG

 IMG_9161.JPG

 IMG_9159.JPG IMG_9167.JPG

 圖:  晚餐

 

 晚飯後,因為就在港邊,免不了拍些港景。

IMG_9061.JPG 

 IMG_9173.JPG

IMG_9175.JPG

 圖: 港口風光

 

 拍完康士坦茨港邊照後,老婆又要去照相,我則跑去和一堆老德一齊看球賽加油!     可惜直到中場休息還是 0:0 就回飯店去了。

 IMG_9195.JPG

IMG_9192.JPG

 

IMG_9199.JPG

 圖: Konstanz 商業區的漂亮櫥窗

 IMG_9236.JPG

IMG_9180.JPG

 

IMG_9183.JPG

IMG_9190.JPG

 圖: 造型可愛的噴泉

 IMG_9227.JPG

  

IMG_9248.JPG

IMG_9214.JPG

 IMG_9213.JPG

圖: Konstanz 夜晚街景

 

當晚,德國1:0 勝出。比賽結束後,開始有年輕人上街慶祝,據說,很多同團都沒睡好。幸好,我睡前先吃了一顆 Melatonin (退黑激素),很快睡得很熟!!!  嘻!

 IMG_9210.JPG

 圖:   我們住的飯店 晚上外觀

IMG_9209.JPG

 圖:  飯店對面的火車站

IMG_9074.JPG

 圖:  火車站內的火車 (注意: 車上顯示 Nicht einsteigen  叫你不要上車哦 )

 

  REturn sign    (回到德國15日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