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heltonc.pixnet.net/blog/post/51915854

German Flags animation摘要:  易北河畔古蹟、茨溫格宮、古代大師美術館、歌德故居、威瑪小鎮風光 ...

 

Day4 德勒斯登(Dresden)、威瑪(Weimar)

 

4點起床,飯店對街有家菸廠,造型特別,一群時差還沒調好的"早起鳥兒"都去猛拍(咦,唯獨我們漏掉了?)

 IMG_4655.JPG

IMG_4656.JPG                  

圖: 飯店早餐

20100617-Dresden_AM_1.jpg       

早餐後,參觀老城區,君王出巡圖(102M)、阿爾貝廷宮、布呂爾雪梯坪等市區著名地標。

 IMG_4664.JPG 

IMG_4663.JPG

圖: 文藝復興風格的阿爾貝廷宮 (Albertinum),從前是軍械庫,現在是博物館。特徵是洋蔥屋頂以及山牆上的小雕像。

 IMG_5579.JPG 

 圖: 從布呂爾露台 ( Brühlschen Terrasse) 拍攝易北河畔

 IMG_5528.JPG

圖:著名的君王出巡圖(Fürstenzug),由2萬多片麥森瓷磚製作而成,並僥倖避開二戰轟炸。

 

        記得這幅君王出巡圖在中學歷史(還是美術)教科書中有出現過,描繪歷代薩克森君王的圖像,作者自己也在隊伍最後。這些'君王'踐踏玫瑰(新教象徵)的舉動,隱約表達對強者奧古斯都為了兼任波蘭國王而改信天主教背棄新教舉動不滿。

 IMG_5545.JPG

  圖:  街上放尊砲,屌!

 

        隨後市區步行觀光,欣賞如薩克森巴洛克建築代表之一的茨溫格宮(Schloss Zwinger),並入內參觀古代大師美術館(註: Schloss Zwinger 裡面的Alte Meister Museum),進美術館要寄放包包,且不能照相。今天有當地導覽員講解,阿娟翻譯,(我企圖幫忙,但美術專業內容不大懂,不敢亂講)。只記得他提到宗教畫作的'光線'表示方式之演進: 融合Fusion、對比 以及點光源的不同方式。又解釋布帛畫以及木質畫差異: 木畫比較透明(transparent)、會發光(beaming); 穿藍袍的就是聖母等等,其他的忘光光了(我是美術白癡)。

 IMG_5622.JPG 

圖: 茨溫格宮,進去裡面參觀古代大師美術館

 

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森帕歌劇院,如下圖(包括前晚拍的夜景)。

IMG_5455.JPG  IMG_5610.JPG

圖: 塞柏歌劇院(上)昨晚照   (下)早上照        

 

午餐: 漢宮飯店吃中餐,大體不差,吃什麼? 忘了!  只記得大家在討論當初因不知道本團會不會成行,等很久,很多人差點放棄,以及上選的領隊很優秀但業務稍嫌被動(未能主動聯繫,很久沒有消息 ...)  等等。我隔天立刻轉告阿娟(好意啦,希望上選更好...)。

 IMG_5647.JPG

  飯後,前往文化重鎮-威瑪,抵達後參觀歌德故居(有藏書、礦石、花園、馬車)、市政廳及矗立著歌德與席勒雕像的劇場廣場等。

 

 來到國立歌德博物館(Goethe Nationalmuseum),裡面有歌德之家(故居),

IMG_5678.JPG

圖:  國立歌德博物館(Goethe Nationalmuseum)

IMG_4685.JPG

IMG_5772.JPG

IMG_5665.JPG IMG_5677.JPG

圖: 入內參觀歌德故居

IMG_5672.JPG

圖:  花園

IMG_5669.JPG

圖: 馬車

  IMG_5694.JPG

圖: 威瑪街景

 

         晚飯前有出足自由時間,先拍市集廣場,接著沿著席勒大街等路徑繞舊城區,經大象飯店、沿伊姆河... 最後回到飯店集合。團員張大師夫婦自行去參觀包浩斯學院 (Staatliches Bauhaus)。當然啦,來到威瑪不去看包浩斯就好像到梵諦岡卻不進去聖彼得大教堂一樣。可惜,小弟對美術很陌生,只知道包浩斯是後現代簡約實用代表(還是請教大師吧),不宜瞎掰。

)IMG_4705.JPG

圖: 威瑪席勒大街(Schiller Straße),是寧靜的小鎮最主要的觀光路線

IMG_5695.JPG

圖: 席勒大街街景

 

逛啊逛來到國民劇院...

 IMG_5699.JPG

IMG_5713.JPG

圖:  德意志國民劇院 (Deutsches Nationaltheater) 以及 歌德與席勒雕像

 

接著,折向東北邊來到威碼宮及典藏館等

IMG_5738.JPG

IMG_5740.JPG IMG_5735.JPG

 

IMG_5728.JPG

圖:  各個角度看威瑪宮(Stadtschloss mit Kunstsammlungen),內有藝術品珍藏

IMG_5727.JPG IMG_5724.JPG

圖: 圖林根州的總檔案典藏館

IMG_5711.JPG

圖:  赫爾德教堂(Herderkirche)  過去叫 聖彼得與保羅教堂

 

IMG_5689.JPG

圖:  市集廣場西邊的市政廳(Rathaus) 

IMG_5704.JPG

 

IMG_5706.JPG

圖: 席勒之家(Schillerhaus)

 

接著向南走來到民主廣場

 IMG_5746.JPG

IMG_5745.JPG

圖: 威瑪街景- 民主廣場 以及奧古斯都強者雕像英姿

 

民主廣場旁邊就是大象飯店... 歌德、希特勒、拿破崙等名人都曾下塌過哦!

 IMG_5792.JPG

圖: 歷史悠久的"大象飯店",很多名人住過。 真糟糕!  漏了拍2樓陽台 希特勒慷慨激昂演講的地方

 

         其實我很疑惑,搞不懂這裡不是文化重鎮嗎? 怎麼命名如此Low,什麼大象飯店,獅子藥局(Löwen Apotheke)等等的,跟台灣的大樹下、榕樹下餐廳有何不同?  

 

         另外,從大象飯店的建築,以及下張照片雕像使用石材看出來,這附近一定盛產石灰岩。

 IMG_5794.JPG

圖: 巴哈雕像

IMG_5793.JPG

圖: 說明巴哈住過,巴哈曾為威瑪宮廷管風琴師

 

接著,來到 ILM 河邊,有個大公園叫做 Park an der ILM   (ILM 河上公園?)

IMG_5739.JPG

IMG_5741.JPG

IMG_5797.JPG

圖: 威瑪的ILM公園風景

IMG_5749.JPG

圖: Herzogin Anna Amalia 圖書館(背面)

IMG_5750.JPG

圖: 圖書館旁邊雕像  亞歷山大普希金 Alexander Puschkin (歹勢,leide, 不認識ㄋ, 好像是作家 ... 不知道跟圖書館有何淵源?)

 IMG_4723.JPG

圖: 從公園旁邊沿小路回飯店,人家的圍牆,看來是就近取材的石灰石,有許多孔隙。

IMG_4726.JPG

圖:  回到飯店,飯店外觀(有橫條紋那間)。離市集很近很近,走路幾分鐘吧!

 出來吃晚餐. ..

 IMG_5771.JPG

圖:  市集廣場上可愛的車車

IMG_5663.JPG

圖:  市集廣場一角

IMG_5686.JPG

 晚餐:  就在 MarktPlatz 某一餐廳二樓,視野非常好,

 IMG_4728.JPG

圖: 窗外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德意志銀行。

IMG_5791.JPG

圖:  我們餐廳另一個窗戶,看到市集廣場

 

晚餐內容有"餃子"湯、牛肉與紅酸菜(Rot Sauer kraut)配麵、冰淇淋等。

IMG_4729.JPG

 圖: 來德國,每餐喝一點在地啤酒試試看,那一種最容易長啤酒肚...  今天喝Schwarz 黑啤

IMG_5785.JPG IMG_5787.JPG

 圖:  晚餐 湯、沙拉、牛肉、冰淇淋

 

       飯後,一群人約好一齊去看歌德山莊小屋"面聖",穿過公園過小橋流水 ...  那種感覺,好像大學時代結對去郊遊...

IMG_5801.JPG

圖: 歌德小屋

 

       天黑才回旅館。德國老城街上總有些扮成"守夜人",帶觀光客夜遊講解,挺有趣的!

今晚住在Dorint飯店,設備不錯,寬大雅致,舒服入眠!  德國飯店的電視,大都還是CRT的,不知友達奇美看到商機沒?

 

IMG_5657.JPG

 圖:  飯店內部陳設

 

呀...一夜好眠  Z... Z ... Z ...

 

後記:

1.  光明榮耀的歷史名城威瑪,在她西北方約8公里處,一處叫做 布亨瓦德或布亨森林(Buchenwald)的地方,卻曾是人類最黑暗、最恐怖的地方。納粹,在這裡建了一座集中營,25萬個冤魂,"新鬼埋怨舊鬼哭,天陰雨濕聲啾啾",1945年被美軍發現並解放。希望在讚嘆威瑪的古典美麗同時,這段不幸的人類暴力歷史不要被後世遺忘。

Buchenbald 集中營 

請參考相關網站:

http://hk-leo.net/unusual/02_mystery_29_01.htm   世界搜奇網

http://www.mrsturtle.com/archives/001320.html   德朵夫人

 

2.  1945年2月13日 起,一直到4月,英國美國轟炸機連續對瀕臨戰敗的非直接軍事目標、大量難民聚集的德勒斯登,進行地毯式大轟炸。只是,這次投擲的是高爆彈、含磷燃燒彈,造成連續大火,市區80%全毀,至少2萬5千人死亡(納粹宣稱25萬人罹難)。65年後的今天,德勒斯登大轟炸依然被看成二戰歷史上最受爭議的事件之一,有人甚至認為已涉及「戰爭罪行」,盟軍屠殺無辜跟納粹做為沒什麼兩樣。 今天,德勒斯登能努力重建,再回復往日光彩,實屬不易!

    REturn sign   (回到德國15日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