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rman Flags animation摘要:  德國第一高峰賞六月雪、難得一見阿爾卑斯長號、艾比湖、林德霍夫宮的美麗花園、神蹟教堂、夜探舊天鵝堡 .. 

 

Day 9 楚格峰(Zugspiltz)、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威斯教堂(Wieskirche)、史旺高(Schwangau)

 

今天主要的行程為德國第一高峰 楚格峰林德霍夫宮以及威斯教堂,晚上入住史旺高市的霍亨史旺高村(Hohenschwangau)

20100622-Zugspiltz.jpg 

      今天要趕火車上楚格峰,吃了早餐便要出發。

 

       早餐相當豐盛,但有個小插曲:  同桌張大師(台灣設計界小有名氣哦)取用牛奶時竟遭"巨人服務員"阻攔不給喝? 

 

       我想可能有些誤會吧,趕緊去問清楚 ... 原來飯店另外備有二種牛奶給特別體質的人(Lactose free 以及 XXX 另一種),服務員不希望我們沒事去錯喝,既不好喝也形成浪費,要我們到另一邊喝正常牛奶,並非不讓我們飲用, 只是德國鄉下小二英文普遍不輪轉,說得吱吱嗚嗚的 ...  我自己本來就有些乳糖不耐症,當然義正嚴詞地喝下去~~~

  IMG_7868.JPG                    

圖: 早上再看一看晴天(多雲吧?)的飯店長相,Sports Hotel, Bye了

 

        7:45 坐阿杜巴士前往楚格峰(Zugspitz) 之專用火車站,只看沿途房子很多都繪有濕壁畫,很特別楚格峰2962公尺,是德國第一高峰。我們的規劃是從Garmisch-Partenkirchen 起站搭火車到楚格峰平台(Zugspitzplatt),再轉覽車上山峰,結束後,搭纜車下來到艾伯湖(Eibsee),換阿杜的巴士。用意呢,應該是讓大家儘量體驗各種不同交通工具吧?

 

         抵達Garmisch-Partenkirchen後,搭乘登山小火車(ZugspitzBahn)上山。按領隊阿娟交代,大家盡量集中坐到前面車廂去,我們坐在第二列前頭,孫醫師等人跑到第一車,跟一群火腿族聊得起勁,突然喊我前去,一時間卻不知打那談起?  只知其中一個是澳洲人,一是日本人,但她英文流利,應該是住在澳洲的日本人吧?  否則如何用300公里傳播半徑的無線電和其他人聯絡呢?  唉 管他的!

IMG_7919.JPG

圖:  巴伐利亞 楚格峰號火車

IMG_7921.JPG

圖:  火車駕駛座

IMG_7924.JPG

圖: 車內資訊看板

IMG_7931.JPG

圖:  火車行車資訊螢幕

 

        一路風景優美,火車停了幾個站,放了一些影片,路上遠處還看到疑似阿爾卑斯山黑山羊(是嗎?)。

 

        雖是鄉下,家家戶戶窗台擺花,院子囤積大量材火。沿路阿爾卑斯山腳風光,近收眼底,接著漸漸眼皮下沉,

IMG_7943.JPG

圖:  看這水流的顏色,光看都覺得很冰! 

記得Discovery 節目說過,這些水來自高山或冰河,岩石摩擦產生礦物粉末讓水略呈Turquoise 顏色。

IMG_8686.JPG

圖: 路過德國夜總會 (洋蔥頭、濕壁畫的巴伐利亞教堂... 的右下角),不知道德國阿飄~長...長...長什麼樣子?

IMG_7965.JPG

圖:  路線說明,好清楚 (我們好像走紅色路線,紅色虛線是隧道-不見天日,平台到山頂上,以及下山到艾比湖走覽車)

 

         才過Riffelriss 站後 火車突然進了隧道 向上爬坡 ... 十幾分鐘後,終於重見天日,來到楚格峰平台(Zugspitzplatt)。只見眼前一片冰雪乾坤,琉璃世界。頂上就是冰刀,唾手可打雪仗!  霧氣深重 所有東西好像都蒙上白紗, 霧霧糊糊的... 大家同時都得了白內障嗎?  

 IMG_7993.JPG

圖: 楚格峰(海拔2600M)平台,一片白茫茫

IMG_8021.JPG 

圖: 室內盡是巴伐利亞風情(藍白是巴伐利亞的顏色),"五月樹"上常看到這種裝飾 ...

IMG_8001.JPG

圖:  室外則是冰雪世界 ... 不必去玉山賞雪了 ... 這裡遍地都是 ... 趁身著黑勁裝 拍張'大哥'照

 

        大夥雪衣都搬出來 很難想像 快七月了還這麼冷,只好加買了一個毛線帽,全黑的 8歐元(竟是 Made in China)!  加上我一身黑衣,帶個墨鏡,看起來像特種部隊...

 

        接著再轉搭纜車更上一層樓,登上楚格峰山頂(海拔2962M)

IMG_8040.JPG

        "理論上"由此可欣賞橫貫阿爾卑斯山群峰雄姿。但經常能見度只有幾公尺,所以,慘啊!   不過,至少沒有下雨!   氣溫顯示當時只有-3度C。 這種情況,惟一拍得起來的只有2962四個字! 既然啥都看不到,那就吃飯吧~ 

IMG_8067.JPG

IMG_8046.JPG

圖: 山頂上氣象站 以及顯示之資訊( 主峰   溫度: -3    風速:每小時15公里  能見度: 1公里      平台: 無資料)

 IMG_8092.JPG

圖:  冰柱

IMG_8066.JPG

圖: 販賣櫃台 無人?

IMG_8085.JPG

圖: 阿爾卑斯山的烏鴉,還好不是紐西蘭的啄羊眼烏鴉

IMG_8081.JPG

圖: 天晴時應該看到的畫面,登楚格峰而小天下 ... aber Heute Morgan ...

 

         就在山上餐廳午餐,是自助的,沙拉+雞肉德式麵疙瘩+蘋果派甜點+小米球湯。蔬菜有人吃不夠,又加了些! 

 

         下雪沒風景可看 無照可拍 悶啊!  所幸,今天餐廳請來了三位身穿傳統巴伐利亞服裝號手,演奏阿爾卑斯長角號("巫巫茲拉"?),阿娟說很難得看到哦!    一時間好壞運夾雜,不禁想起“時來風送滕王閣,運去雷轟薦福碑”古人名句,人生本來如此,一些小遺憾或許不是壞事!

IMG_8065.JPG

 

IMG_8062.JPG

 

 IMG_8063.JPG

                                     

IMG_8064.JPG

圖: 德國第一高峰上的餐點  比我的預期好一些

 IMG_8108.JPG

 IMG_8117.JPG

圖: 德國阿爾卑斯長號

  

         能見度太差,無奈,無法提供更多有趣的故事。 之後,搭乘纜車直達艾比湖(Eibesee),突然間雲霧有些消散,趁此良機大夥猛按快門,拍些艾比湖"雲霧裊裊照",無魚蝦也好!

IMG_8163.JPG

下山後,因壓力驟然改變,礦泉水空瓶都被壓縮得變形了!

IMG_8157.JPG

     此湖好說海拔也還有1000公尺呢!  雲霧散去後,照片又變成彩色的! 皓皓群山輝映著鬱鬱山林,倒映在水波不興的鏡面,趁機於湖邊走走,拍照存證。

 IMG_8200.JPG

圖: 艾比湖,據說從覽車上拍照很美,只是當天我們只看到一團霧

 

再度登上阿杜車,途經路德威二世之深山夏宮--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

IMG_8234.JPG

圖: 路上風景 濕壁畫

IMG_8250.JPG

圖: 路上德國鄉下小朋友

 

        林德霍夫宮是蓋在偏僻的Oberammergau 附近的一座皇宮,於187X年間建造,是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宮中最小的一座,也是唯一在世時完成的一座,也是這位國王最喜歡逗留之處。宮殿正面是30米噴泉水池,四周是花園。宮內不能照相,在此只能大略描述一下感受。

 

        進去後首先是大廳,進入眼簾的是路德維希二世的偶像路易十四:   鮮明紅色大理石柱以及法王路易十四太陽王騎馬英姿雕像,天花板上正是著名的太陽logo、以及太陽王 "Nec Pluribus Impar" 拉丁文名言 (大概有"舉世無雙"的意思 )。其他音樂廳、覲見廳、臥室、更衣室、餐廳、鏡子廳無不是金光閃閃(他似乎超愛金子?),使用大量吊燈、白蠟燭、麥森瓷器、以及刺繡畫,那種洛可可富麗堂皇,老實說,反而很容易讓人頭昏眼花 ...

IMG_8364.JPG

 

IMG_8288.JPG

 

IMG_8333.JPG

IMG_8310.JPG

圖: 林德霍夫堡宮各個角度外觀

 

        此城堡充滿巴洛克、洛可可之風格,崇拜路易十四之情顯而易見。堡外有英國式及義大利式庭園設計,有眾神雕像,海神、酒神等。庭中噴泉定時湧出,定是遊客最愛,只是看誰快門較快。

IMG_8326.JPG

圖: 從上面鳥瞰林德霍夫堡宮美麗的花園

IMG_8322.JPG 

圖: 皇宮對面台階上高點有個維納斯廟

 

IMG_8350.JPG

圖: 皇宮對面台階上處處有雕刻,雕刻都很精美

IMG_8291.JPG

圖: 西面橢圓形花園:  水柱從女神吹奏的小號中噴出,四周有四個石雕像代表春夏秋冬,還有個仿巴黎瓷器

IMG_8281.JPG 

IMG_8297.JPG

圖:  北面: 水流從上面涼亭沿大理石台階而下,直到海神噴泉

IMG_8302.JPG

圖:  東花園: 主角是代表希臘參加奧運"射箭項目"的選手--成績老是吊車尾的丘比特小弟弟      旁邊有維納斯像

IMG_8360.JPG

圖: 這個1878年巴黎世博會摩洛哥館被搬到這裡,可惜沒進去看 ...

 

        離開皇宮後,巴士向西北走,再前往耶穌落淚神蹟發生地-威斯教堂-參觀洛可可式教堂的經典代表,由於正好有個宗教儀式舉行,莊嚴肅穆氣氛下,連腳步都放輕~~輕~~輕。

 IMG_8376.JPG

 IMG_8374.JPG

圖:  威斯教堂外觀

IMG_8383.JPG

IMG_8386.JPG

圖: 威斯教堂旁邊的馬兒 也懂得要相親相愛?  羊兒也乖乖吃草!

 

         接著巴士來到今晚的目的地,Schwangau 市的Hohenschwangau 村子 (如何翻譯,嗯,... 字面上Hohen 高也, Schwan 就是 Swan。 Gau 就是 District  <如Reingau 萊茵地區>  但整個合起來,姑且叫"天鵝市" 以及 "天鵝高地或高地天鵝村"吧?  )

IMG_8409.JPG

圖:  Schwangau 市郊的美麗教堂- 聖科羅曼教堂 St. Coloman Kirche.   Again, 又是洋蔥頭教堂

 

       夜宿阿爾卑斯山間小村落Hohenschwanngau (屬於Schwangau 市,就在富森市東邊),緊靠在阿爾卑湖以及舊天鵝堡旁邊的 Schlosshotel Lisl 飯店,如圖。

0622-Schwangau-area.jpg  

         這裡可以同時看到新舊天鵝堡,爽!  我們房間窗戶一打開就是(相對比較醜的)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ngau),也不錯啦!  但有些人房間窗戶面對的是新天鵝堡(Neuschwannstein) 更棒!

IMG_8438.JPG

圖:  Schlosshotel Lisl  我們房間的 view

IMG_8434.JPG

IMG_8435.JPG

圖:  Schlosshotel Lisl  我們房間的設備,比較小間一些,設備簡單,不過地點好,飯店乾乾淨淨,夫復何求?

 

        先到阿爾卑湖邊拍照,一群說廣東話的朋友一路大聲喧嘩談笑旁若無人,在這寧靜小鎮格外顯得好吵... (我不禁想: 我們自己有時候會不會也很吵?)  

 

        阿爾卑湖(Alpsee)邊因天氣多雲至陰,此時,只能拍些倒影,以及”到此一遊”,有些無聊!   又到面向新天鵝堡方向的房間陽台去拍照。

 IMG_8469.JPG

圖:  陰天的阿爾卑湖 (Alpsee)

 

接著, 就在小小鎮上閒晃(就一點丁地方)

IMG_8499.JPG

IMG_8913.JPG 

 

IMG_8504.JPG

圖:  小城故事少... 幾個破玩偶也能入境?

 

         飯店旁有根五月樹,是德國南部(特別是Bayern)的傳統, 也是沿途看得最清楚的一次。聽說都是在5月1日由未婚男士製作、立起來的,還要守夜不能被偷走。“樹幹”用藍白相間阿伐利亞傳統顏色包起,”葉子”則是本鎮各商店名稱、行業(如馬車等),相當有趣!

 IMG_8911.JPG

IMG_8910.JPG

圖:  Schlosshotel Lisl 旁邊一支 "五月樹"

  

晚餐: 在飯店用,有沙拉+ 白啤Weissen Bier + 餃子湯 + 牛排(豬排)炸薯塊 + 冰淇淋。

IMG_8853.JPG

IMG_8487.JPG

IMG_8490.JPG

IMG_8494.JPG

圖:  在 Schlosshotel Lisl 飯店吃晚餐

 

     飯後,直接到飯店對面夜探舊天鵝堡 ... 沒想到上了舊天鵝堡,隔老遠都還聽到下面香港朋友們巨大嘈雜的聲音,嚴重破壞了當地的寧靜,真糟糕!

(我不是要刻意貶損誰,只是藉此活生生案例提醒自己與大家,出門玩時注意秩序與禮儀)

 

IMG_8869.JPG

IMG_8526.JPG

IMG_8578.JPG

圖: 舊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之景觀

IMG_8513.JPG

IMG_8893.JPG

圖:  黃昏及入夜時分 從舊天鵝堡拍攝 Schlosshotel  Lisl 飯店

 

 走累了,回房睡覺去!

 

REturn sign    (回到德國15日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