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  Tiempo  Entre  Costuras     看 電 影 學 西 語

 (照片皆為 西語學習、討論方便之用, 如果誤觸任何著作權, 煩請告知, 立刻下架.)

 有關中文譯名

劇中人物

códigos de nombres

代號

全名

描述

 

S

Sira Quiroga

席拉, 時裝裁縫師/本片女主角, Arish Agoriuq 則是她從事間諜活動時的摩洛哥化名(原名倒過來). 本片描述她的一生功業,有如時裝的針腳,雖然不是最亮眼的部分,卻也是歷史重要無名英雄

Sira Quiroga.jpg

MS

Madre de Sira

席拉母親。身為單親人母, 與GA生下Sira後為了成全他而離開豪門,在時裝店討生活,席拉從小耳濡目染,也入了此行業, 由此發跡

MadreDeSira Quiroga.jpg

GA

Gonzalo Alverado

Sira生父,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席拉小時候從沒見過他,直到長大後才”認祖歸宗”

PadreSira.jpg

R

Ramiro

“種豬”,打字機店經理。Sira因他出現陷入熱戀,甚至對前男友悔婚、私奔,但終究為之所騙, 懷孕後被偷走所有珠寶, 人財兩失。後被捕奪槍被警槍殺, 還要席拉來料理後事

Ramiro.jpg

PQ

Paquita

Sira 從小到大在馬德里DM服裝店工作時的老同事。嫁給左派份子。後丈夫戰死,生活倨,夫家不願歸還當初上戰場託付的小孩,賴DM、席拉以及IG幫忙才解決。

Paquita.jpg

ED

Eduardo

Paquita 丈夫的哥哥。因弟弟戰死而對PQ不諒解,認為她隨時會被佛朗哥政府追訴,不願歸還小孩…

 

DM

Doña Manuela

Sira 幼年時在馬德里服裝店老闆。從席拉小時就很看好她。後來席拉執行間諜任務回馬德里開店,自己要兼任情報工作,就請她來掌管店內大小事務

Doña Manuela.jpg

IG

Ignacio

Sira 在馬德里的首任男友,為政府公務員,因Ramiro 出現而被Sira悔婚。一度對席拉心有怨恨,但看到她對朋友仍是有情有義兩肋插刀,最後還是輕輕放下放了她們…

Ignacio.jpg

Enf

Enfermera

Sira 在德土安 流產臥病時之護士

 

Doc

Doctor

Sira 在德土安 流產臥病時之醫生

 

P

Palomares

德土安警察局警探,CCV的手下,對Sira不甚友好。

Palomares.jpg

CCV

Comisario Claudio Vásquez

德土安警察局長, 正直義氣,對席拉從不信任到後來惺惺相惜。後因工作職責, 經常需追捕席拉男友ML

Comisario Claudio Vásquez.jpg

C

Candelaria

Sira 在德土安落難時期的房東,個性豪爽有義氣,對席拉如母親般照顧,是席拉的貴人。偶然發現槍枝販賣後,成為席拉德土安時裝店的”投資人”。

Candelaria.jpg

J

Jamila

原為Candelaria的摩洛哥女傭, 後被指派在Sira的德土安時裝店幫忙。

Jamila.jpg

A

Andres

Candelaria房客, 為德土安海關人員,卻幹些黑市、賣假護照、走私等句當。最初席拉為能迎回馬德里母親又沒錢,暗示以身體換假護照,交易未成被抓走。留下黑槍,成為席拉的創業基金

Andre.jpg

DA

Don Ansemo

Candelaria的房客安瑟莫先生,指點了席拉找到、認識Felix, 大幅提高Sira的文化水平

 

F

Felix

Sira德土安店鋪的鄰居,是當地頗負盛名美術學院校長,博學多聞,經常去找席拉喝酒聊天,將席拉從一村姑調教成時裝界名媛

Felix.jpg

MF

 Madre de Felix

Felix母親,經常抱怨,使得Felix 天天跑去席拉家避難

 

RF

Rosalinda Fox

英國人,本為Sira德土安裁縫店的客戶,為西班牙駐摩洛哥總督”地下愛人”, 後來成為Sira閨密、好友。為了大英帝國前途,不斷影響了 JLB,也慫恿席拉接下情報工作…

Rosalinda Fox.jpg

JLB

Juan Luis Beigbeder

西班牙駐摩洛哥總督,博學多聞,通多國語言,與RF相戀。國民軍內戰勝出後,成為佛朗哥政府的外交部長。後因為佛朗哥政府親德,而JLB又跟英國人走太近,被罷官後軟禁在隆達。

Juan Luis Beigbeder.jpg

PF

Peter Fox

Rosalinda Fox "名存實亡"的丈夫。後因欠債被迫簽本票,遭德國人控制,要他將RF帶離JLB,  後賴ML從德國人手裡偷走本票、護照,PF才真正遠離了RF,還她自由。

Peter Fox.jpg

ML

Marcus Logan

英國情報員/記者, Sira的戀人。情報單位安排他幫助席拉從馬德里迎回母親,之後順勢接近JLB,名為記者,實際上是情報員

ML.jpg

FH

Frau Heinz

漢斯夫人, Sira德土安裁縫店的德國客戶。其丈夫為FB丈夫的上司, 因此FB無奈將自己喜歡的布料讓給FH,造就了Sira前往FB家送新布料/窺視保險箱的藉口

Frau Heins.jpg

FB

Frau Braun

布朗夫人, Sira德土安裁縫店的德國客戶。PF的欠債本票以及護照就放在她們家保險箱。

Frau Braun.jpg

MA

Madre de Alba

Alba媽,德土安參加成年禮新人Alba 的媽媽

 

AH

Alan Hillgarth

馬德里的英國大使館武官,Sira的情報上線。Sira例行性將偽裝的設計圖(密碼偽裝成服裝針腳)送給他,AH則以送花、送巧克力等方式,將摩斯密碼藏在緞帶中來交代指令

Alan Hillgarth.jpg

D

Dora

Sira馬德里裁縫店的學徒幫手 ,德語流利,負責從德國夫人嘴裡蒐集情報(而不自知)

 

MTN

Martina

Sira馬德里裁縫店的學徒幫手,德語流利,和Dora 一齊,幫席拉從德國客戶交談中蒐集情報。

 

EB

Elsa Bruckmann

席拉情報對象,  為Sira馬德里裁縫店顧客,是納粹的信徒。

Berta Sterling.jpg

MR

Marita

Sira馬德里裁縫店的顧客,喜歡和席拉在一起。

Martina.jpg

MDS

Manuel da Silva

葡萄牙商人,買賣各種物資,戰時與納粹勾結。後席拉假裝去物色衣料接觸他,伺機竊取納粹軍事物資相關機密。MDS發現後追殺Sira以及ML要討回秘密膠捲未成,後為納粹處決。

MDS.jpg

BS

Berta Sterling

嫁納粹份子,MDS在馬德里的東道主。席拉設法混進她家宴會,藉機接觸 MDS

Elsa Bruckmann.jpg

CA

Carlos Alverado

Sira同父異母兄, 曾隔海控告Sira偷竊珠寶

 

Joao

chófer de Manuel Da Silva

MDS駕駛, 席拉在里斯本期間負責接送以及監視,席拉竊密事發 Joao 為她求情,被遷怒遭殺害

Joao.jpg

BO

Beatriz Oliveira

MDS辦公室小秘書,西班牙人,同情左派。曾與MDS戀愛,後為席拉說動而幫忙蒐集情報,遭MDS免職

Beatriz Oliveira.jpg

EL

Elisa

MDS辦公室大秘書

 

HW

Herr Weiss

納粹德國軍官, 身殘以輪椅代步,常與跟 MDS 接觸,因為鎢礦機密資料被MDS遺失,又無法追回,處決了MDS.

 

SQ

Simon Queiroz

MDS的進出口公司倉庫負責人

 

JB

Johannes Bernhardt

跟納粹勾結的西班牙商人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