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Encanta España Day8-1 格拉納達-米哈斯

 

        今天要往南到所謂的"太陽海岸 Costa del Sol"造訪米哈斯小城,以及漂亮山城隆達。 早上,利用一點空檔,造訪了格拉納達城市區,目標: 格拉納達大教堂。

IMG_2161 

今天有點飄雨 ...

 

IMG_2176

格拉納達大教堂正門口,很好認: 正中央有個"國民黨黨徽"

IMG_2179

"黨徽"下面,有個"Avemaria" ,顯然是天主堂吧

 

      格拉納達大教堂從1518年開始興建,到18世紀才完工。有點哥德式卻又有點像文藝復興時期的混搭風格。據說內部很華麗,尤其是禮拜堂,但我們沒進去故不得而知。

IMG_2171

側面照, 左邊有個較高的鐘樓 (正面照時,被其他建築物擋著)

IMG_2170

大教堂正面右側,緊貼著一個叫做 Sagrario 教堂 (Iglesia del Sagrario),文獻上說是將從前清真寺改建的 

格拉納達大教堂-3D  

Google Earth 3D 圖 - 皇家禮拜堂在側面,右邊這個就是 Iglesia del Sagrario

Granada- Capilla Real y Cathedral

皇家禮拜堂 --- Capilla Real, 就在Sagrario 教堂後面,我猜應該是從木門進入吧!

 

IMG_2162  IMG_2180

皇家禮拜堂旁邊的建築物,無法細究來龍去脈,欣賞就好!

IMG_2165  IMG_2190

皇家禮拜堂斜對面的建築物

 

回到大教堂正面方向 ...

IMG_2166 IMG_2174

左: 耳機導覽 ...    右: 附近的房子(緊貼著大教堂廣場)

 IMG_2175 IMG_2173

鐘樓前的房子,看這些精美雕飾,絕非等閒

 IMG_2181

 緊鄰鐘樓西南邊,有個羅馬尼亞廣場 Plaza Romanilla,裡邊有個 Don Quijote 銅雕

 

IMG_2182  IMG_2187

IMG_2184 

IMG_2188  IMG_2189

大教堂四周有趣的文物不少,暫且走馬看花

IMG_2191  IMG_2194

 旅行嘛,還是放輕鬆...  這世界不是光只有古蹟值得注意, 街景啊、植物啊 ...

IMG_2197 

哇... 遠處的山,還積著雪

IMG_0514 

原來西班牙的銀行分行長這副樣子 ... 看她們的廣告訴求,還在強調 房貸利率最低 @#$%& ... 小心泡沫啊!

 

接著,驅車前往米哈斯去也! 

IMG_2204  IMG_2205

一路上也有不少的公寓住宅... 當時這波西班牙景氣,都是靠房產搞起來的

 

終於來到米哈斯外圍,第一印象...

IMG_2210 

咦,這一片怎亂亂的...有點像辛亥路要到木柵的山丘上 ... 嗯 ...

IMG_0515

      車子開了好一段時間才到,一到停車場,大家就急著趕去旅客中心 (Oficina Municipal de Turismo) 對西班牙農業做出一點貢獻, 難怪這裡叫做 什麼什麼 "憋尿聖女廣場"的(Plaza de Virgen de la Peña)。 照片上是旅客中心旁邊一間典型白色建築。

IMG_2212 

對啦,白屋紅瓦 ... 陽光、海岸、活力 ... 這才是傳說中的"白色小鎮"!

IMG_2214  IMG_2216

遊客中心... 怎麼整天霧霧的 ...

Mijas-Map2    

遊客中心、市政府這條路叫做 Calle de Virgen de la Peña "Peña聖女街"

 IMG_2217  IMG_2219

Mira, el burro!  廣場邊 靠 Avenida del Compás 就有出租笨驢車(Taxi)...  No, gracias, prefiero caminar.

IMG_2221 

IMG_2234 IMG_2239

      到處是可愛小店。雖然有很多人痛斥這種"過多商業行為",但是,這些商店佈置本身也還算優雅漂亮,賣的東西也是本地風味,既不會來騷擾攬客,也相當融入情境。我個人認為沒那麼嚴重啦!  不妨把他看成當地文化的一部份,就讓商業行為與古蹟並存吧?  畢竟,人們也要討生活啊! 

 

      (台灣有些觀光區,從山下運菜上去,或賣國外進口水果、工廠大量生產,冒充山上的手工特產,欺騙觀光客,這才是要嚴厲譴責的行為!)

IMG_2225 

IMG_0518  IMG_2230

左:  廣場旁一個公園的角落有個 "Peña聖女神龕" Ermita de la Virgen de la Peña      右:  餐廳 Restaurante El Badrastro

 

以上都還在 Peña聖女廣場 停車場附近。 開始去小巷子探險吧! 

IMG_2232 

Mira! uno Cráneo!   (Look, a skull!)  騙你的啦,只是形狀像罷了!

 IMG_2237   IMG_2238

La Alcazaba 餐廳   &    旁邊是一家賣橄欖油等保養清潔用品的 NOVO (日文出現,主要顧客是日本人嗎?)

 

此時,我們的位置大約在 Plaza de Toros de Mijas

Mijas-Arabian Fortress relic  

看到一個阿拉伯碉堡遺跡 (Fortress)... 畢竟西班牙南部以前是阿拉伯人地盤嘛!

IMG_2240 IMG_2241

 左: 山城有很多斜坡,沒有很陡,安啦!      右:  印象中,台灣都沒有這麼可愛的路標,加油 ...

IMG_2249 IMG_2250

左:向下看去     右: 又一個不知名的教堂

IMG_2254 IMG_2258

此時的心情,突然很想看看海,甚至想越過地中海到摩洛哥去看看.

IMG_2260 

一條兩邊有階梯,中間可行車的街(看到那部機車沒?)  門口窗邊都掛著花盆!  媲美哥多華的百花巷,只是"寬敞了些"! 

IMG_2261 IMG_2265

左: 這條街叫做 Calle de Alegre    右: Calle de San Sebastian 聖撒巴斯欽街

 仍在同一條聖撒巴斯欽街上,跑到一家葡萄酒博物館,進去瞧了一番

IMG_2268 

IMG_2269 IMG_2270 

Museo del Vino 

IMG_2275 IMG_2273

聖 Sebastian 教堂  &   教堂可愛的畫像

找了一家傳統手工藝店來參觀--- 叫做啥"民族歷史博物館"的,哈,不必花一毛錢!

IMG_2279 

磨坊器具、釀酒器具

IMG_2285

右邊白色烤爐我似乎見過,應該是用來烤麵包、烤餅的。只是為何換洗的龍內褲掛在一旁啊? 獨門香料秘方嗎?

IMG_0523 IMG_0524

各式各樣用具,有很多個房間呢!

IMG_0525 

還有個小花園中庭

IMG_2289 

這隻我猜是宗教遊行時用的?

IMG_2292 IMG_0529

房間臥室  &  書房

IMG_0527 IMG_0528  

 

IMG_2298 

還有個二樓,樓梯間很多歷史照片及擺飾

IMG_2299  IMG_2296

左: 動物拖曳犁田模型 ... 這裡好像都是 burro (笨驢)    右: 馬鞍嗎? 驢鞍? 騾鞍? or ...

IMG_0530 IMG_0532

駕馭牛馬驢之器具 & 田作器具

IMG_0533

內容還真不少...

IMG_2301

馬拉加街 Calle de Malaga  有家叫 Exposicion 的店西班牙手工藝品店 

IMG_2302 

又一家手工藝品店(artesania 就是英文 crafts 的意思)

IMG_2303 IMG_2305

好多商店賣些手工藝品,或開餐廳

IMG_2308 

累了,隨處可坐,讓人覺得好舒服的小山城 ~~~  看旅西人士寫的blog 提到,附近像這樣的小城很多啦,比這裡還漂亮還純樸呢。

 

今天整天貼近住宅民宅,注意到包括格拉納達市中心、甚至連米哈斯這樣的小鎮部份的一樓窗戶,都有裝上鐵窗(比例還不算高啦),是否意味著治安不算太理想呢?  這是值得注意觀察留意的,相信您自己的眼睛絕對勝過別人二、三手報導。 

 

Well, 接著,要前往附近的隆達了...

 

 REturn sign   (回西班牙12日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