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法布列塔尼地區

 

       列塔尼在法國西北角、英吉利海峽對岸,意即"波濤洶湧的濱海地帶",擁有獨特的民族背景。在高盧與其後的羅馬時代,本地區被稱為阿莫利卡(Armorica)。接著5世紀時日耳曼民族大遷徙時,大批逃離的不列顛人徙入,他們不但帶來了海島凱爾特人(以地域來說是愛爾蘭人、威爾斯人等)的文化,也將該地改名為"布列塔尼(Brittany)",就是"小不列顛"的意思。他們與當地人逐漸形成日後的布列塔尼民族。布列塔尼不僅擁有自己的文化、民俗、傳統,講的也是自己的布列塔尼語(Breiz)。 除了四世紀時曾被羅馬統治,之後一直周旋於英法之間。

 

   

IMG_5568.JPG

   拍照時抓的"臨時男模特兒"。其實是英國人。

   這裡很多商店都有法英雙語,表示英語人口(民族或觀光客)不少?

 

   但是,這裡的人又不像英國人那麼"矜持",隨和多了。

 

鄉間建築

   從聖米歇山一路過來不列塔尼,建築已經迥異於南方

IMG_5481.JPG

 陡斜的屋頂

IMG_5482.JPG

 仿古半木條屋

nEO_IMG_IMG_8529

 英國都鐸式鄉村建築風 - 大煙囪。奇怪嗎?  一點都不!  這裡原住民本來就和威爾斯、愛爾蘭有所連結。

 nEO_IMG_IMG_8530 nEO_IMG_IMG_8533

  花崗岩石材疊砌起來像花生糖的石牆,很多屋頂鋪黑色頁岩(源自細密黏土質沉積而成,較防水,唯易碎)。

  布列塔尼主要地質為花崗岩(附近有個"玫瑰海岸"可佐證)、砂岩、頁岩。由於缺乏石灰岩,所以土壤偏酸性。

 

  音樂、服飾

    布列塔尼音樂有濃濃的凱爾特味道。Biniou樂器根本就像極了風笛,Bombarde 像簧管。可以的話,應該下載一些當地音樂來聽。當地的傳統服裝,木鞋、頭巾、布列塔尼褲等等,都有自己強烈的風格,有機會應去參觀一下(博物館等),才能感受特有的文化。

 

 遊行

    運氣真好!  剛好碰上遊行活動(不知名稱, 比對時間好像是 St Malo Folklores du monde "世界民俗節")

nEO_IMG_IMG_8555 nEO_IMG_IMG_8556

nEO_IMG_IMG_8559 nEO_IMG_IMG_8569

nEO_IMG_IMG_8563  nEO_IMG_IMG_8570

廚師、店小二也跟著起鬨

IMG_5484.JPG

IMG_5487.JPG

IMG_5489.JPG

_DSC3655.JPG _DSC3656.JPG

 跟著一起玩吧,管他三七二十一...

 

 出國玩最高境界就是"臉皮厚到最深處"... 融入當地、玩在一塊,不要遲疑了,加入他們吧!

 (當你加入時,照片上的你就不再是路人了!)

 

 

 REturn sign    (回到法國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