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Flags今日行程-烏奇沙-葛勒梅-德伍連特-帕夏倍-伊斯坦堡       

       Uchisar-Goreme-Devrent-Pasabag-Istanbul

 

        在土耳其Cappadocia 神奇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昨天5點出門,才四點多喚拜樓已經開始"叫床"(Morning Call)。今天5點多,天微亮人剛醒,才推開窗戶...哇.不得了 不得了了!  敵軍傘兵攻城了... 頓時腦海中閃過的畫面,正是"諾曼第大空降","德軍荷蘭安恆守軍發現滿天都是美國降落傘時,那驚慌失措的景象" ...

 

       "報...報告!  哦不, Auchtung!  Auchtung A...A...American Fallschirmjäger hatten in der Stadt gelandet "!!

        "唉喲...別吵啦...現在幾點啦?"

        "Schenell! 哦,快, 趕快拿相機拍照啦 !"

 

        於是老婆與我,此時此刻突然都忘記了腳痛及感冒,只專注捕捉那剎那的、獨享的精彩畫面。

  nEO_IMG_IMG_9835.jpgnEO_IMG_IMG_9840.jpg

  圖:  夜色茫茫 星月無光  ... 發現敵空降師來襲  .... 報告!  這邊也有!

nEO_IMG_IMG_9877.jpg

  圖:  報告!  不只一個

nEO_IMG_IMG_0085.jpg

 nEO_IMG_IMG_9894.jpg 

   圖: 完了!  敵空降部隊愈來愈多...

     nEO_IMG_IMG_9927.jpg

nEO_IMG_IMG_9932.jpg

   圖:  部份敵人已經成功降落

nEO_IMG_IMG_0035.jpg

  圖: 我軍最先進的噴射戰鬥機睡到現在才出動嗎?  Dämlich!   ...

nEO_IMG_IMG_9913.jpg

  圖:  塔樓有敵軍降落,快打下來 ...

nEO_IMG_IMG_9939.jpg 

   圖: 來不及了,愈來愈多

nEO_IMG_IMG_9960.jpg

nEO_IMG_IMG_9944.jpg 

   圖: 已被敵人成功降落 

 

  nEO_IMG_IMG_9979.jpg

     圖: 敵軍降落在指揮部(飯店)附近,算了,"回不去了"  不如棄械投降吧!?  

nEO_IMG_IMG_0043.jpg  

   圖:  戰事結束了 ... 準備吃早餐!   我們都從這個小門進出,每次都會打擾別人,真不好意思! 

nEO_IMG_IMG_0046.jpg

   圖:  餐廳內部

nEO_IMG_IMG_0049.jpg

nEO_IMG_IMG_0050.jpg 

   圖: 早餐剪影

nEO_IMG_IMG_0054.jpg 

nEO_IMG_IMG_0056.jpg

nEO_IMG_IMG_0057.jpg 

   圖:  飯店最後巡禮

nEO_IMG_IMG_0064.jpg

   圖: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這家飯店的!  強力推薦!

   土耳其Day6-Cappadocia-Kayseri    

   圖: 今日行程

 nEO_IMG_IMG_0074.jpg

 

   圖:  早上第一站來到 Goreme Open Air Museum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   (土: Goreme Acik Hava Musesi)

 

          葛勒梅是卡帕多奇亞的中心點,小小村落,各種地形景觀卻應有盡有--- 壁畫、"香菇蘆筍岩"、仙人煙囪等等。可以說是這裡的精華區。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保全了完整的基督教壁畫。本區計有教堂30座,都是9世紀以後為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基督徒所開鑿的。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蘋果教堂(Elmali Kilise)、蛇教堂(Yilanli Kilise)、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啦!  洞穴教堂規模雖然不大,但是保存狀況良好的溼壁畫,保存還原了宗教歷史及藝術佳作。 只是自從2011年起,土耳其很多教堂、皇宮裡面不再開放給遊客拍照片,因此,再好的記憶力,過了幾天,筆者也就忘了差不多了! 

 

         對照其他前幾年造訪土國的朋友,本Blog 在這方面真的甘拜下風!  少了教堂內部照片,顯得遜色很多,毫無說服力!   但情況真的不同了,請讀者多包涵啦!

   nEO_IMG_IMG_0089.jpg

nEO_IMG_IMG_0092.jpg

 

土耳其Goreme 蘋果教堂

   圖: 蘋果教堂前面需要等待,一次僅容一團進入,所以呢,都在拍照。我則和其他團的老外聊天、瞎扯。

nEO_IMG_IMG_0112.jpg  

   圖: 正在看說明時,發覺"教堂"一字,英文、法文、德文、土文都有點像 ...  正在入神,這時一對荷蘭老夫婦來搭訕,...

 

           老夫婦: 怎麼你也在"看德文"版的? 

 

           我: 沒有啦,剛好我看到土文 Kilise  竟然和 Kirche 跟 Church 還有 Eglise 都還有點像... 咦,為何你們也在讀德文說明?

 

           老夫婦: 因為最靠近荷蘭文的語言是德文啊! 

 

           交談中才知道,事實上很多荷蘭人都至少會英文、法文、德文,加上以前是西班牙殖民帝,西文也很多人會講。  真是太厲害了!   這四種語言,老夫婦說他們能看懂3種!  真屌! (神奇!  我認識的荷蘭人so far,真的,會講多種外語的真的比例很高!)

 

          我想小土寡民要做世界貿易,要在大國夾縫中求生存不容易,除了實力,還非得要更國際化不可!    

 nEO_IMG_IMG_0146.jpg

   圖: 這兩位帥哥,拿衝鋒槍卻笑臉迎人

nEO_IMG_IMG_0148.jpg

   圖: 軍愛民  民敬軍!  從他們臂章看出是"憲兵" 同志(土: Jandarma)... 我以前也是工兵預官啦!

nEO_IMG_IMG_0162.jpg

nEO_IMG_IMG_0171.jpg

 nEO_IMG_IMG_0177.jpg

nEO_IMG_IMG_0209.jpg

 

nEO_IMG_IMG_0214.jpg 

 

nEO_IMG_IMG_0217.jpg

nEO_IMG_IMG_0243.jpg

nEO_IMG_IMG_0252.jpg 

nEO_IMG_IMG_0255.jpg 

nEO_IMG_IMG_0257.jpg 

nEO_IMG_IMG_0268.jpg 

nEO_IMG_IMG_0276.jpg

nEO_IMG_IMG_0315.jpg

nEO_IMG_IMG_0317.jpg 

nEO_IMG_IMG_0319.jpg

nEO_IMG_IMG_0325.jpg

nEO_IMG_IMG_0333.jpg 

 

nEO_IMG_IMG_0334.jpg  

         中午用餐。看出來地陪和領隊很想讓我們趕進度,把所有土耳其菜都嚐過一回,今天點的菜特別多,除了buffet 還有單點。 其中,大家最期待的都是 Testi Kebabi,因為很多人都是買同一本旅遊書(Action),書中提到,這是土耳其的特色菜,要敲碎陶罐才吃得到裡面的牛羊肉丸,真是"好酒沉甕底",在Cappadocia最後一餐才拿出來啊,好傢伙!

 nEO_IMG_IMG_0343.jpg

    圖: 這啥? 

nEO_IMG_IMG_0346.jpg

nEO_IMG_IMG_0347.jpg 

   圖: 沙拉、湯、 ....

 

         終於,Testi Kebabi 終於要上來了 ....  先放在一旁桌子 ,正準備處理,只見7、8部相機已經一擁而上,準備搶拍摔瓶儀式 ...

nEO_IMG_IMG_0350.jpg

nEO_IMG_IMG_0351.jpg

   圖: 左等右等,右等左等,又左等右等... 菜都分好了,咦,怎麼沒有摔罐子或敲灌子呢?

 

   影片,點我

     

 

nEO_IMG_IMG_0354.jpg

   圖:  服務人員一臉錯愕(Am I doing anything wrong?  還是我今天特別乾淨特別帥呢? )   怎麼7、8部相機剛剛興沖沖 一會又個個難掩失望落寞嘆息? 

 

             原來大家看小二死命緊抱寶貝罐子,知道今天是沒戲唱了(看不到預期中的敲/摔罐子!) 

   

             紅樓夢裡面有所謂"撕扇子作千金一笑",早知如此,大家集資50里拉,讓小二把手上的寶貝罐子給摔了,大家賓主盡歡,如何?

nEO_IMG_IMG_0359.jpg 

   圖:  鬧了半天,就分到一盤"罐裝"番茄雞肉?  沒看到"秀"!   食物倒是沒引起太大興趣!

 

   其實今天菜餚非常豐富,選擇超多...

  nEO_IMG_IMG_0361.jpg  

   主食區

nEO_IMG_IMG_0362.jpg

  牛(羊)肉串

nEO_IMG_IMG_0363.jpg 

nEO_IMG_IMG_0366.jpg

   圖: 現烤肉串,老婆說有羊騷味...  我今天感冒  味道都差不多...

nEO_IMG_IMG_0369.jpg 

   圖:  沙拉吧、主食吧都可以隨意取食,只是今天上午用餐時間晚,大家似乎都不太餓,忙著照相嬉鬧,大部分都沒吃,可惜了

 

   大家都離開出去後,沒想到最後還上了一道米布丁,我們捧場吃了幾口,哇,還不錯吃呢!  難得!  趕快把大家叫回來!

nEO_IMG_IMG_0370.jpg

   圖:  米布丁應該是最能被接受的口味(也不會太甜),看到有人連吃兩碗呢!  真是難得景象!!!

 

   餐廳外面可以拍到著名的鴿子谷,用來養鴿子的石洞屋。

nEO_IMG_IMG_0373.jpg

 nEO_IMG_IMG_0401.jpg

nEO_IMG_IMG_0406.jpg

   圖:  真是愛拍照一族,認真啊!  翻山涉水 千里跋涉 披荊斬棘 篳路藍縷 逢山開路 ... 咦,你老婆呢?  怎麼拋家棄子呢!

nEO_IMG_IMG_0407.jpg 

   圖: 書上說這裡鴿子分三種:  信鴿、肉鴿以及肥料鴿(取其便便)。    可是...那...為何中午沒有肉鴿入菜呢?

 

   卡帕多奇亞地區大多是火山灰地質,但因為雨量小,缺乏生物,所以對植物來說營養不太均衡,需要一點氮肥以及磷肥。

   氮肥來自於任何有機質,磷肥主要主要來自鳥糞。 所以當地人養鴿,每年定期取糞來當肥料也就不足為奇了。

   另外,鳥糞和一些稻麥的桿一起作用,可以煉出"硝酸鉀",是早期的黑火藥來源。

 

   鴿舍的洞口開得小小的,懸在半壁之上,是為了防止掠食動物如黃鼠狼、狐狸等來捕食鴿子。

 

   下午前往 Pasabag

nEO_IMG_IMG_0414.jpg 

nEO_IMG_IMG_0450.jpg

   圖: 路上風光

 

   Pasabag 有很多如蘆筍頭 or 男性生殖器官般的怪石,都是因為上層玄武岩與下層火山凝灰岩風化速度不同,所形成之奇特景象。

nEO_IMG_IMG_0458.jpg

nEO_IMG_IMG_0463.jpg 

   圖: 景點風光!

nEO_IMG_IMG_0464.jpg

   圖: 這個三連柱最富盛名, Well, 其實不就是火山加上地質風化作用造成的嘛!  大驚小怪!

nEO_IMG_IMG_0465.jpg 

nEO_IMG_IMG_0474.jpg

   圖: 入境隨俗,也來膜拜一下   祈求六畜興旺... 不對,是人丁興旺啦!

   nEO_IMG_IMG_0144.jpg

     圖:   右邊那兩尊,因遊客常亂倒果汁,吸收了太多塑化劑,所以變得稍微小些~~~ (Kidding)

 

     接下來來到 Devrent,這裡也是個露天博物館,但因時間關係,只能走馬看花 ... 

nEO_IMG_IMG_0495.jpg 

   圖:  隱約遠遠聽見王菲唱道:  "...哪裡有甚麼駱駝? ..."

nEO_IMG_IMG_0498.jpg 

nEO_IMG_IMG_0500.jpg 

nEO_IMG_IMG_0507.jpg 

   圖:  混了那麼多天,終於拍了我們的座車:  34 是伊斯坦堡代碼  AST 我忘了

nEO_IMG_IMG_0510.jpg 

   圖: "玉在櫝中求善價,釵於奩內待時飛"

nEO_IMG_IMG_0519.jpg 

   圖: 拍完照要趕往 Kayseri 搭飛機了

nEO_IMG_IMG_0565.jpg 

   圖: 當顧客代表頒發Abdu 薪資小費。

 

        說真的,Abdu是一個很負責又認真的地陪!  以今天中午用餐為例,我看他一直等東西到齊,確認無誤,自己才用餐...  太負責了吧!  只是當天我在感冒發燒,正在忽而發冷忽兒盜汗,領隊沒先通知,一時間沒想起該說那些感謝的話,沒有表達完整。 

 

        稍後,到了伊斯坦堡機場,他帶我到 lost & found 領回遺失在飛往Izmir飛機上的皮夾,我想再塞給他20元里拉作為感謝,他並沒收(前次我堅持說"您一定打了很多長途聯絡電話,為了補貼電話費 請務必收下"的名義,他才收下20元),還真是虔誠回教徒!   Anyway, 感謝他!

nEO_IMG_IMG_0566.jpg 

   圖:  Kayseri 小機場  (其實 Nevsehir 也有個機場)

nEO_IMG_IMG_0573.jpg 

   圖: 到達伊斯坦堡南邊的小機場

   土耳其Day6-Istanbul  

   圖: 今晚行程

nEO_IMG_IMG_0582.jpg

   圖:  到了伊斯坦堡,上來新的地陪,會說中文,叫做"愛蓮"。一直分不清楚,她本籍是印度人 還是土耳其人... 只聽她說:  你們認識我嗎?   問得大家一臉錯愕... 原來她曾參加三立James的美食節目錄影 ... 她可能不知道,台灣電視有100多個channels , 像我們家大概只看不超過15個頻道,大部分是HD的

 

   開始領略伊斯坦堡交通,特別是下班時段, ...

 nEO_IMG_IMG_0583.jpg

nEO_IMG_IMG_0587.jpg 

nEO_IMG_IMG_0589.jpg 

nEO_IMG_IMG_0591.jpg 

    圖: 經過古羅馬瓦倫斯水道橋( Valens Kemeri)

nEO_IMG_IMG_0595.jpg 

nEO_IMG_IMG_0600.jpg

nEO_IMG_IMG_0602.jpg

   圖: 第一次經過阿塔圖爾克大橋(Ataturk Bridge),橋上也是有人在釣魚

nEO_IMG_IMG_0616.jpg 

   圖: 這裡也在大選,藍軍是 DSP 黨

 

         晚餐是中國菜,地點在塔克辛廣場。因為有三位團員脫隊去吃高級的土耳其皇宮菜,大家就商量好騙她們 "昨天晚餐的龍蝦、 干貝好新鮮哦  石斑沒吃完太浪費了 ... 就是螃蟹隻小了點(手比個40-50公分)"   但她們似乎沒有上當!

 

   今晚進駐Hilton  Double-tree  是希爾頓收購後整併的"副牌",地點在舊城區。想到塔克辛區外國人較多,曾有爆炸案,住在老城區,嗯,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nEO_IMG_IMG_0625.jpg 

nEO_IMG_IMG_0628.jpg 

nEO_IMG_IMG_0630.jpg 

nEO_IMG_IMG_0631.jpg

nEO_IMG_IMG_0634.jpg 

    圖:  設備大體上不錯,只是給了雙床房 ... 

 

<回到華友土耳其11日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