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團也能不一樣? 法國】

         如果您出國只是想走馬看花喜歡看 "時尚玩家"那一掛的旅遊節目,嗯...本部落格很可能不適合您!!!

 

       【把自己當作是專業導覽員】,是我寫遊記時的一貫態度。詳盡蒐集各國觀光旅遊局文章、各種語言的相關專業網站(例如碉堡、地質、中世紀、宗教、歷史等部落格)、DK旅遊書、歐洲建築雜誌、有時甚至必須查閱專業論文,一起整理消化,最後才會變成您看到的文字。 本部落格除了是自己這幾年國外旅遊的完整紀錄,也是設定寫給對外國文化有興趣、想出國體驗的朋友們

 

 => 點我 直接進入法國13日目錄  <=

 

法國遊記前言:

 

        多數人一生中只能去一個國外地方一次,所以錯過的美景不會重來!   何況,沒人希望自己的旅遊照片、文章都跟前人一樣吧?  要抓住旅行重點,還要讓自己玩得跟別人有些不同,行前好好準備絕對是十分重要的功課 !

 

        剛從法國回來,有點遺憾這次事前功課做得還是不足!   來者可追,決定這篇遊記加入更大比例的建議,right or wrong, 盡可能提供各種情報、本次失策之處、與未來建議,讓後面出發的您在團體遊的有限自由度中,極大化豐富自己未來的行程。

 

        文中將包括,歷史地理文化建築介紹、重點景點與照片、美食、住宿交通、旅行社安排、旅行感受等事項。 除了親自造訪之處、品嚐之物,也將呈現該去而未去、應吃未吃、應看而漏看漏拍的”遺憾”部份。

 

       重要的是,如果再去一次法國,我會做那些改變或建議,或許可供您參考。

 

歷史文化

 

        如果沒有歷史故事當作靈魂,那麼雄偉建築、美麗風景照片就沒有脈搏與體溫,沒有生命、也不帶感情!   如同少了歌劇魅影故事的佳尼葉歌劇院,只是個金碧輝煌的劇場,缺了基度山恩仇記的伊芙堡,不過是外海的一座石頭監獄,既無味且乾澀。

 

        但歷史,往往就殘留在斷垣殘壁隻字片語中,就等著您識貨來發掘來欣賞。本次...

 

   羅馬高盧時代 –> 尼姆羅馬競技場 (其餘多在里昂)有遺跡哦!

 

   墨洛溫、加洛林王朝”僧侶統治時代” –> 且瞧瞧修道院以及朝聖之路  (戀石村、聖米歇爾山)

 

   12世紀起盛行的哥德式建築 ->  巴黎聖母教堂等等

 

   英法百年戰爭 –> 聖女貞德,英國統治遺跡等(布列塔尼等)

 

   文藝復興時期 –> 雪儂梭堡是典型建築

 

   大航海時代 -> 聖馬羅海賊窩

 

   宗教戰爭 –> 聖巴托羅謬之夜大屠殺、布盧瓦堡、羅亞爾河一帶

 

   路易十四全盛時期 –> 巴洛克風格的凡爾賽宮

 

   大革命時期 –> 協和廣場、巴士底獄、新古典風格(巴黎瑪德蓮教堂)

 

   拿破崙時期 –> 凱旋門、楓丹白露宮

 

   全盛時期 –> 世博會巴黎鐵塔、蒙地卡羅、奧賽美術館、加尼葉歌劇院

 

   兩次大戰與近代法國 –> 左岸咖啡、軍事博物館、拉德芳斯、TGV…

 

建築 – 保存記載歷史文化最完整的就是建築(與文字)。因此了解各地建築十分重要!

 

   教堂修道院市政廳等: 羅馬式建築以及哥德式建築

 

   鄉村建築: 房舍、牆面、屋瓦類型、風格及其材質。法國東南、西南、與西北又有何不同?

 

   我們所到之各處,有那些建築重點? 這些建築透露背後的故事。

  

景點(與照片)

 

   某地有那些景點值得一遊

   我們遊歷了那些地方

   此次個人旅行經驗 感受如何?

 

美食之鄉 –

 

   法國是世界著名的美食之都,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

 

   馬賽魚湯、白酒淡菜、白蝸牛、焗烤馬鈴薯、鵝肝醬、葡萄酒、酒燉牛肉、乳酪、法國麵包…

 

   我們所到之地有那些著名美食? 我們這次品嚐了那些? 這些美食風味如何? 在那裡可以吃到它? 那些被遺漏了?

 

藝術、時尚之都

 

   畫家、作家、藝術家雲集的國度,那些該看,我們又看了那些?

   (必須承認,藝術美術是我最弱的部份,所以這方面只能盡量轉述國外專業文章,較少自己的見解...)

 

食宿交通安排

 

   旅行社行程安排得如何? 有圖有真相 !

 

烏賊哥有話要說

 

   感想。

 

   改善空間?  如果再來一次同地而遊,我的建議為何。

 

   該地點旅遊安排之評價。

 

   旅行社的總體評價。


 

本次旅遊路線圖

 Map of French Tour with 下順     

 

本次團名: (上順旅行社)創意法國13日

時間: 2013/06/27 - 2013/07/10

領隊: Eric 徐

 

*** 身為部落客,要對讀者負責。  因此,我不會光說旅行社好話

旅途中好的回憶、不好的經驗,都會盡量原封不動地呈現、還原,讓各位讀者自行去判斷。

 

補充:

        在此之前,我推薦過德國的上選旅行社(安排細膩貼心)、西班牙與土耳其的華友旅行社(顧客"再購率"高)。

本次出遊,理應先參加自己推薦的旅行社吧?  為何挑選上順呢?  其實最主要是路線考量。

 

        因為史特拉斯堡我們玩過了,至於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區,我想不管在德國、法國、瑞士、還是義大利境內,文化都應該很類似,不必重複。因此,我們選擇涵蓋法國西南阿基坦、西部羅亞爾河城堡區、以及西北諾曼地、布列塔尼較多的旅行社-長安與上順,最後挑了上順,如此而已。

 REturn sign  (回到法國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