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Flags animation摘要:  哲人小徑好漢坡、 斑鳩小巷飲冰酒、古來萊茵多城堡、波昂大學憶舊遊 ... C'est la Vie!

 

Day 13 海德堡(Heidelberg)、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波昂(Bonn)

 

        起床,天剛剛出現一點光,趕快外出上哲人小徑(Philosophenweg),趁光線微弱時,拍下海德堡晨景。 坡度不小,上去後身體熱將起來,便不冷了~~~  等上來後往下看,也沒有太讓人有太大驚喜。我想,多數旅人來到海德堡,總要爬上這哲人小徑,是為了證明自己體力好呢(不登長城非好漢),還是...  well, 留待各位以後自己體會吧!

  IMG_9511.JPG

 圖:  欲上哲人小徑,先經此小徑

IMG_9523.JPG

圖: 在哲人小徑向下拍攝卡爾。西奧多古橋

IMG_0431.JPG

圖:  下小徑後拍橋上雕像:  卡爾。西奧多選帝侯 (注意到沒,他跟我一樣有啤酒肚ㄟ,各位知道"東床快婿"的典故吧?)

IMG_0436.JPG

圖:  下小徑後拍橋上雕像:  據說是 希臘女神 雅典娜

IMG_0438.JPG

圖: 早晨的卡爾、西奧多橋  有什麼不一樣嗎?

 

        早上,廣場有個市集,去看了一回,拍照留念!  有市集? 又是個星期六!

 

早餐後,就要離開海德堡了~~~

 IMG_9549.JPG

圖: 市集旁邊鐘錶店展示的歐米茄錶,一支2000多歐元就這樣放著過夜,哇!  德國治安是不是太好了些?

 

        專車前往萊茵河畔素有萊茵河珍珠之稱的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車上阿娟突然發起車上"餘興節目" 要大家表演 ,無法推拒,半推半就下,只好模仿"種豬王子"唱了半首學生王子序曲:

 

        "Overhead the moon is beaming, white as blossom on the baugh..."   接著要偶唱德文歌?  開玩笑! 偏偏偶只會唱片段德國國歌  "Deutschland Deutschland über alle über alle in der weld ...  Einikeit und Recht und Freiheit ... "   

 

        誰知唱完後,獸性大發,索性拿出學生時代的必殺把戲 "新安平追想曲",歌詞如下:

 

         "十三十四水噹噹,十七十八電頭鬃,想欲來嫁人,又擱尋無翁,尋著一個外國人,生作遮大箍,又擱遮大叢,嘴鬚黑黑驚死人,伊就是阿姆斯壯,啊~~啊~! 伊是一個太空人~~~  碰一下短命短命 啊 碰一下短命短命..."

 

         接著有學劉文正的,有設計大師開講美術講座的,有說笑話的(早忘了他的梗在哪兒了),有分享教學經驗的,有心理輔導的... 說著說著,車子到呂德斯海姆了...

 

         先前往參觀巨大的日爾曼勝利女神雕像(Niederwald-Denkmal),是慶祝普法戰爭(1870-1871)勝利德意志帝國成立 於1871年所建,於此眺望萊茵河,美景盡收眼底。

 IMG_0483.JPG IMG_0508.JPG IMG_0515.JPG

 這裡是全德國最大的葡萄舊產地,著名的斑鳩小巷是市中心,當然也是酒文化重地。我們隨即遊覽這條商店林立、外籍人士眾多的巷弄小徑。

 IMG_0533.JPG

IMG_0534.JPG IMG_9573.JPG               

圖: 斑鳩小巷風光

 

        進去DROSSELHOF(據說是本巷子最古老的店,1727年創立,是最具代表性的餐廳兼酒館),試喝他們的葡萄酒(紅葡萄酒、Riesling白酒以及Eiswein 冰酒) 其實味道很不錯!  只是喝葡萄酒時,餐廳隨便拿出一些怪怪類似”保力達B”的杯子,加上借用廁所後看到的感覺, 嗯,當下決定不買了~~~  休怪我!

 IMG_0551.JPG

這條街有各種東西可看,其中一家特色餐廳,全部都是手風琴,很有看頭!

IMG_0578.JPG 

午餐, 在 Rudesheimer Schloss 吃, 桌上已插著中華民國國旗,光憑著點,先加50分!  哦,還有MIB 3人表演的哦! 餐點有沙拉、湯、香腸(豬排薯條)、甜點,還OK, 氣氛更佳!

IMG_0556.JPG

 

IMG_0589.JPG

 

IMG_0613.JPG

IMG_0601.JPG

IMG_0602.JPG

圖: 餐廳及午餐

 

        樂手特地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故意來到本團面前討賞,由孫醫師出面給小費,一張不知幾元的紙鈔,塞到他上衣口袋。嗯,這動作有點像 Table dance 的給錢方式呢,isn't it? 

 

        飯後,拍完照,前往萊茵河邊碼頭,等待搭輪船遊覽萊茵河。

IMG_0626.JPG

圖: Boosenburg 12世紀建的塔 以及19世紀中葉興建的新歌德式住宅

IMG_0628.JPG 

圖: 旁邊是萊茵地區葡萄酒博物館(Rheingauer Weinmuseum)

IMG_0630.JPG

圖: 從斑鳩小巷前往碼頭時,路上隨手拍攝 Hotel Linderwirt

 

      上船勤前教育:  阿娟說明風景位置、航行方向、太陽方位,所以應該坐哪邊等等。我跟老婆決定不畏強大日曬,挑戰上層,以便照相! 

 

      船一來,多條隊伍立刻搶上樓(想起民國38年大逃難場景 …) ,上船方式有點像台灣耶!   upper-deck左側…哇, 沒想到只剩船尾空位了!  只好搬椅子坐下。但太陽實在大得不得了,曬了一陣子,受不了了,決定搬椅子到右側(剛好太陽被部分船體擋住,有陰影),終於免去日曬之苦!   原以為老外不怕曬,結果陸續很多人也學我們,哈!

IMG_0749.JPG

圖: 船上的遊客,注意他們眼睛都瞇著(太陽粉大)

 

        沿途可欣賞兩岸林立的葡萄園、古堡(甚麼貓堡鼠堡的)、城鎮、遊輪等,我們從Rüdesheim上船,直到 St. Goar 才下船。萊茵河從梅茵茲(Mainz)到波昂一段,河流變窄,因此有許多小王或盜賊建立、佔據、攻伐兩岸的堡壘,據地為王,好向往來船隻徵稅!   這些古堡到近代,雖失去軍事功能,但卻成為觀光美景。除了古堡,兩岸陡峭山坡則是德國主要的葡萄酒產地,一片片綠油油的葡萄園,更加加添幾分風韻。 

 

        我們一行從呂德斯海姆碼頭上船,到聖高爾下船,船由南向北開。沿途共經過七個碼頭,遊輪會到碼頭上下客人。這七個碼頭分別是Rüdesheim, Bingen, Assmannshausen, Lorch, Bacharach, Kaub, Oberwesel, 以及 St. Goar (船將繼續開往 Koblenz)。遊輪每年3月底營運到10月底。我的GPS 追蹤器紀錄顯示,當日出發時間約14:15 ,到達St. Goar 時約16:00 ,總共經歷1小時45分鐘,行程大體上非常準時。   好了,船要開了...

20100626-Rhein-pm.jpg 

 IMG_0654.JPG

圖:  第一站就在萊茵河呂德斯海姆碼頭的斜對面,叫Bingen,標示251公里,不知道從哪裡算起?  科隆嗎?

 IMG_0656.JPG

圖: 萊茵河水警

IMG_0659.JPG

圖:  回頭看呂德斯海姆勝利女神雕像

IMG_0671.JPG

圖: Bingen 對岸荒廢的城堡Burg Ehrenfels

IMG_0681.JPG 

 圖: Bingen 地標- 聖馬丁聖殿(Basilica St. Martin,圖中白色塔樓) 以及克羅普堡Burg Klopp (圖左山坡上插旗子者),Nahe 河於此處匯入萊茵

 

 (註:   Basilica 是一種方形的教堂,有時也指總主教主持等級最高的聖殿,在此應該是前者吧?)

IMG_0651.JPG 

圖: '古典'起重裝備(英文: Crane)

IMG_0682.JPG

圖: 鼠塔(Mäuseturm),收關稅以及關壞主教的地方(相傳曾有壞主教被百姓關於此後遭老鼠吃掉因而得名)

IMG_0691.JPG

圖: Burg Ehrenfels, 因為對北方航道有死角,所以需要鼠塔幫忙,互為倚角之勢

 

IMG_0727.JPG 

圖: 萊茵石城堡 (Burg Rheinstein) 

IMG_0700.JPG

圖:  阿斯曼蕭森 Assmannshausen 城風光 (山上有打字幕出來...)

 IMG_0712.JPG

圖: Lorch 小鎮

IMG_0717.JPG

圖:  友船 歌德號

IMG_0732.JPG

圖:  Burg Reichenstein und Clemenskapelle (富貴石堡 以及 Clemens Chapel <Kapelle 小教堂>)

IMG_0707.JPG

圖: Burg Sooneck 速內克堡

IMG_0771.JPG

圖: 教堂後方為 Heimburg  漢姆堡

 IMG_0780.JPG

圖:  Loch 小鎮之  Pfarrkirche St. Martin (聖馬丁 Lorch 教區/堂區教堂  等級約相當天主教台北教區的聖家堂--為教區/堂區教堂)

IMG_0792.JPG

圖:  城堡 Füstenburg  (唉,煩啊!  這麼多堡!  何不乾脆叫做麥香雞腿堡?)

IMG_0796.JPG

圖:  包哈拉哈城(Bacharach)附近某教堂

IMG_0809.JPG

圖: Burg Stahleck 史塔雷克堡

IMG_0818.JPG

圖:  巴哈拉哈城碼頭

IMG_0831.JPG

圖: 考布Kaub 城以及山上的 古騰佛斯堡  Burg Gutenfels

 IMG_0838.JPG

圖:  河中央的普法爾茲伯爵石Insel Pfalzgrafenstein  以及山上的古騰佛斯堡  Burg Gutenfels

IMG_0866.JPG 

圖:  遠遠地拍美麗堡 Schönburg 

IMG_0905.JPG

圖:  小孩子有他們自己的"堡"

IMG_0913.JPG

圖: 著名的羅雷萊之岩(Loreley)

IMG_0925.JPG

圖: Lorelei 女妖雕像

IMG_0879.JPG 

圖: 美麗堡(Schönburg) 近照 (沒法子 這是最不逆光的角度  偏偏 ...)

IMG_0929.JPG

IMG_0934.JPG

圖: 貓堡 Burg Katz

IMG_0937.JPG

IMG_0938.JPG

圖:  St. Goar 附近 沿河風光

IMG_0944.JPG

圖:  在聖高爾 St. Goar 下船

IMG_0970.JPG

圖: 管他逆光,補上一張鼠堡 (Burg Maus)

 

再麻煩司機阿杜帶我們去波昂了...  什麼?  阿杜車上還需要用GPS嗎?   太遜了!  一直沿著萊茵河向北走就是了!

IMG_0998.JPG

圖:  路上看到這個... 應該是馬克斯堡 (Marksburg)

IMG_1011.JPG

圖: 不知名的風景(車上拍攝)

 

        隨後驅車前往萊茵河畔前西德首都--波昂,夜宿萊茵河畔 Hilton 飯店,高級的哦。來到飯店門口 立刻看到豪華老爺敞篷車停在門口,大廳擺著名牌包, 哇! 

房間大,設備新,好久沒看到液晶電視了! 就只差沒有磅秤(想看行李重量)

IMG_1022.JPG IMG_1025.JPG IMG_1030.JPG                

 圖: 波昂希爾頓飯店(Hilton)外觀與內裝

 

 稍後,一齊去看貝多芬出生故居,市政廳,大教堂,教堂市集廣場以及波昂大學。

IMG_1036.JPG

IMG_1039.JPG

圖: 就是這裡,標示貝多芬於1770年12月17日在這間房子出生

IMG_1050.JPG

IMG_9667.JPG

圖:  教堂廣場(貝多芬像)

IMG_1056.JPG

晚餐就在Goffel Bolsch吃  今晚有 Vita-Malz 麥汁 好喝! 有湯+沙拉+魚排+甜點。

IMG_1058.JPG

圖: 今晚晚餐餐廳 Gaffel Külsch (?)

IMG_1064.JPG

圖: 晚餐主菜

 

飯後,到波昂大學鬼混。在邊邊一個公園,看到”Alter Zoll”地標 ,幾尊大砲,旁邊就是萊茵河,這下明白了,原來是"古海關",不繳錢就開砲?

IMG_9669.JPG

圖: 1818年創建的波昂大學巴洛克風格的行政大樓 (右手邊鵝黃色建築)

IMG_1074.JPG

圖: 散步來到波昂大學"視察"這些草地上懶洋洋的學生

IMG_1078.JPG 

圖: 古海關

 

一堆學生就在草地上烤肉呢 真羨慕!  沿著河邊 走回飯店  開始打包 準備明天上飛機回台灣囉,真是捨不得!

IMG_1076.JPG

IMG_1090.JPG

 IMG_1094.JPG

IMG_1092.JPG

圖: 波昂夜景

 

 REturn sign    (回到德國15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賊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